回顧「二〇一九年之前」出版報紙 及 實時發佈之即時資訊
 
 
姚晨:電影爲團隊創作藝術 各個環節均重要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第三版


“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下稱:“第三屆影展)邀請了內地著名影星姚晨作為焦點影人,除了為觀眾帶來《找到你》、《搜索》、《西遊·伏妖篇》等多部出色電影作品,還參與了12月10日在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舉行的訪談活動“與姚晨對談”。

訪談活動獲得熱烈迴響,與會者與焦點影人姚晨踴躍交流,場內座無虛席,大家在一睹姚晨風采的同時,亦透過對談加深了對業界的認識。期間姚晨亦分享了自己的演藝心路歷程,又談及對不同電影主題的看法。

訪談活動由香港資深電影監製及發行人施南生主持。問到姚晨當初為何選擇踏上演藝之途,她透露小時候從來沒想過要當一名演員,直至看過電影《東方不敗》,女主角的形象在她腦海縈繞不退。後來機緣巧合,因個子高的關係被推薦報讀北京舞蹈學院,其後,舞蹈老師看到她擁有演員的特質,便建議她入讀電影學院學習表演。

對於製片人的角色,姚晨表示曾經有些誤解,以為製片人一般比較悠閒,而實際上製片人的工作量卻十分繁重,一個好的製片人能夠讓全隊拍攝團隊工作暢順舒服。她又認為自己現在適合拍攝的角色實在太少,首先在中國市場上,女性合適的角色並不多,另外是她愈是長大,對角色的要求便愈高。這亦是她開辦電影公司的原因。

姚晨於北京舞蹈學院修讀舞蹈,隨後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6年,她因古裝情景喜劇《武林外傳》中飾演郭芙蓉一角而家喻戶曉,近年在多部電影中擔任主要角色,包括《非誠勿擾2(2010)、《搜索》(2012)、《風暴》(2013)、《九層妖塔》(2015)、《夢想合夥人》(2016)、《西遊·伏妖篇》(2017)及《找到你》(2018),受到多方矚目。

多年來,姚晨一直熱心參與國內外的公益事業,被聯合國難民署任命為“中國區親善大使”,其演藝、公益事業的成就與影響力,使她被《時代》週刊評選為2014“世界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2015“全球30位最具網絡影響力人物”之一,又被《福布斯》評選為20142015“世界100位最具權力女性”之一。 2016年,姚晨獲得達沃斯論壇頒發的“水晶獎”,成為首位獲得該獎的華人女性。

 
<<上一篇     << 返回第三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五版 第六版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