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二〇一九年之前」出版報紙 及 實時發佈之即時資訊
 
 
《火山》獲最佳華語電影獎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第三版


 “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下稱“第三屆影展”)除了設有競賽單元外,增設了“新華語映像”競賽項目,共有6部電影爭奪最佳華語電影獎。最終,由電影《火山》(Up The Mountain)奪得該名銜。



參與競逐的六部影片包括《誰先愛上他的》(Dear Ex)、《寶貝兒》(Baby) 、 《小美》(Xiao Mei)、《火山》 (Up The Mountain)、《非常盜》(Fly By Night)、《冥王星時刻》(The Pluto Moment)。奪得最佳華語電影獎的影片《火山》主要講述上海藝術家沈見華與家人在雲南省境內一個遙遠的村莊生活,並給當地人教授美術,沈見華的學生丁龍與來此旅遊的遊客徐琳相愛,並計劃結婚,但對於婚後生活有不同想法,最終丁龍在傷心難過中離開村莊,搬到城市生活。

澳門電影《棉花》獲評審團特別獎




《澳門影像新勢力》頒獎典禮於12月13日在旅遊塔舉行,由李卓媚執導的紀錄片《棉花》獲得評審團特別獎;由伍嘉麟執導的劇情短片《半路》獲得特別表揚。

《棉花》以澳門憂鬱症現況作主軸,李卓媚指澳門的病例超過鄰近地區,大眾對於患者的生活與面臨的問題欠缺認識,她希望大眾能藉影片更關注這個議題。一直關注澳門社會問題的李卓媚又指,第二套紀錄片已經在構思當中,希望以從事莊荷的媽媽為主題,反映行業風光背後的種種日常。

《澳門影像新勢力》為第三屆影展的支持項目,特意在澳門文化中心提供放映平台,讓當中14部完成影片,包括7部紀錄片、4部劇情短片及3部動畫片於影展中首映,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國際級的平台,讓本地電影人的心血獲得更多注目,鼓勵更多人投身獨立電影製作行列,把新銳電影探新的夢想魅力在澳門綻放。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三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五版 第六版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