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二〇一九年之前」出版報紙 及 實時發佈之即時資訊
 
 
創投會四獎項揭曉 澳門的《失樂園》奪最佳項目獎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第四版


“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下稱:“第三屆影展”)的電影產業交流會隨著12月11日舉行的創投會頒獎典禮圓滿結束,一連三天的交流會邀請逾240位來自31個國家或地區的電影專業人士參與,並舉行了“論壇”、“論壇成果總結”、“創投會公開提案會”、“創投會項目會議”及新增的“WIP (Work-in-Progress) 提案會”。今年“IFFAM創投會”共頒發四個獎項,其中徐欣羨執導的《失樂園》(Lost Paradise)獲得最佳項目獎,以及由周鉅宏執導的《美好的世界》(Wonderland)獲得澳門精神獎。




今年“IFFAM創投會”的14個精選電影項目在公開提案會上逐一向與會者介紹,並透過“項目會議”跟有意合作的單位會面洽談。這些項目和來源地分別為《Ajoomma》新加坡/韓國、《Amazing Elisa》西班牙、《黑蓮花》(Black Lotus) 新西蘭/中國內地、《Dogman》阿根廷、《天才遊戲》(Game of Identity)中國內地、《Hong Kong Sister》荷蘭/香港/中國內地、《Klepto》英國/香港、《失樂園》(Lost Paradise) 香港/澳門、《Love Song》韓國/新西蘭、《Nine Lives》英國、《Temple》加拿大、《The RIP》美國、《精英遊戲》(Top Talent)中國內地/加拿大、《美好的世界》(Wonderland)中國內地/澳門。

大會邀請三位電影專業人士包括著名導演及編劇Evan Louis Katz、資深電影監製及投資人李少偉(Philip Lee)、電影行業培訓專家Jane Williams,於電影產業交流會期間對14個項目進行評審。

三位評審最後選出四個獎項,包括最佳項目獎(各方面最為優秀的項目),由徐欣羨執導的《失樂園》(Lost Paradise)獲得;最佳創意獎(在創作上最能表現新意與巧思的項目)由Tamae Garateguy執導的《Dogman》獲得;最佳合拍項目獎(在製作上能最適切結合兩個或以上國家/地區的項目)由何書銘執導的《Ajoomma》獲得;澳門精神獎(最能達到貼切融合不同文化效果的項目,以彰顯澳門海納百川、風格薈萃的精神) 由周鉅宏執導的《美好的世界》(Wonderland)獲得,並於11日頒發。被選中的四個項目合共獲得4萬美元的獎金。

另外,評審認為Sadrac González-Perellón執導的《Amazing Elisa》是一個優秀的項目,因此,在頒獎典禮上特別表揚以示鼓勵和肯定。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表示,今屆影展的電影產業交流會讓業內人士增進交流同時開創產業商機。喜見電影項目透過“IFFAM 創投會” 達成合作,期望新增設的“WIP項目提案會”能協助一眾具潛質的項目繼續推進,讓作品在大銀幕和觀眾見面。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四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四版
第五版 第六版 第七版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