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二〇一九年之前」出版報紙 及 實時發佈之即時資訊
 
 
文綺華:影展助力澳門展現國際形象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第四版


連續成功舉辦三屆的“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下稱“影展”),作為澳門、乃至全球電影界的盛事,為觀眾帶來高質素電影節目,世界各地嘉賓及業界感受澳門獨特文化的同時,亦搭建中西方電影產業交流合作的平台,更是新晉導演作品展示及發展的平台。透過影展促進澳門的電影業及文創產業發展,並將澳門的形象成功展現在國際舞台上。

“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下稱“第三屆影展”)於12月8日至14日在澳門文化中心、旅遊塔等多個地點舉行,為觀眾呈現了54部中西優秀電影,亦為中西電影業界交流架設了橋樑。

第三屆影展開幕式於8日晚在文化中心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暨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榮譽顧問龍宇翔、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第三屆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兩位影展籌備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會長周焯華、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級導演、影星、電影產業專業人士等約800位嘉賓出席紅地毯及開幕典禮。

促進澳門文創、旅遊可持續發展

影展的舉辦除了展映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優秀影片外,亦促進了本地文創及相關產業發展。第三屆影展的開幕表演以一場由澳門本地團隊創作的歌舞劇呈現,兩位本地歌手歐陽日華、祖絲傾力演出。歌舞劇故事主要講述一位澳門土生土長的男孩子華仔從小就喜歡看電影,希望長大後能成為一位導演,將澳門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向全世界的觀眾展示。有一天,一位神秘女子突然在他面前出現,鼓勵他努力實現電影夢,從故事場境瞬間轉移到開幕典禮現場,劇中人物向觀眾展示第三屆影展所有參展電影及《澳門影像新勢力》短片的海報。




正如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第三屆影展開幕式上所言一樣,她表示,澳門正致力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亦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其中一員,影展會好好利用澳門的優勢,盡力發揮應有的角色,讓影展及其延伸的效應為澳門的電影業、文化創意產業及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注入生生不息的動力。影展作為澳門的盛事,除了提供電影業相關領域的交流平台外,更需助力本地相關產業的發展,進而促進澳門經濟多元及可持續發展。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四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四版
第五版 第六版 第七版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