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二〇一九年之前」出版報紙 及 實時發佈之即時資訊
 
 
《帝皇酒店》展現澳門電影獨特風采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第四版


由導演Ivo M. Ferreira執導的澳門電影《帝皇酒店》(Empire Hotel),獲選為“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下稱“第三屆影展”)影展項目“澳門特別展映”的重點電影,於影展中展現澳門電影的獨特風采。

電影《帝皇酒店》於12月11日晚上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紅地毯儀式及公映會,導演Ivo M. Ferreira、製片人Christina Soares、監製Luís Urbano、演員劉漪琳、甘國亮、孫佳君等均有出席,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Maria Helena de Senna Fernandes)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亦專程到場參與儀式,吸引不少外國、香港及澳門和內地媒體到場採訪。

導演Ferreira表示,他是透過觀察生活和身邊朋友取得拍攝靈感,更謂這部電影充滿澳門的愛、記載著澳門的集體回憶。製片人Soares感謝一眾贊助人︰“有很多人跟我們說不,所以我更加感謝向我說好的每一位。”而監製Urbano亦對此表示感謝,他指這是一套十分國際化的電影,多謝來到現場及出席影展的所有朋友。

其他演員受訪時亦有分享各自感覺,演員甘國亮表示於2016年聖誕看過Ferreira執導的《Letters from War》,電影讓他感到Ferreira是位天才型導演,相當獨特,他非常感謝劇組邀請他參與這次拍攝。劉漪琳指出這部電影的節奏和香港電影不一樣,她與孫佳君同樣希望,大家喜歡這部電影。

《帝皇酒店》位於澳門的傳統舊區,區內的霓虹燈之間掛滿衣服,街道被雜亂的電線纏繞。這家旅館是Maria和她父親的家,因父親老邁,繼續經營這家破舊旅館的重擔就落在她的肩上。Maria是在賭場內唱“法朵”的歌者,雖然身邊充斥著賭博及賣淫行當,但她的資金依然緊絀,而地產商又迫使他們把旅館轉手。就在此時,癡戀Maria的神秘年輕人Chu出現了。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四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四版
第五版 第六版 第七版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