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盧森堡駐華大使俞博生博士蒞臨臻林考察

李佳鳴:為金融界提供平台共同發展金融業

2023年 3月30日 第776期     第二版


【本報訊】3月27日下午,盧森堡大公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俞博生博士Dr. Marc Hübsch來訪大灣區,他此行主要是關注大灣區的大健康及特色金融的發展。同日大使受邀到臻林園區參觀考察,園區為大使舉辦了歡迎酒會和晚宴。臻林創始人李佳鳴女士,盧森堡大使在酒會上先後致辭。李佳鳴向大使表達了熱烈的歡迎,並深感盧森堡是一個幸福國度,希望向盧森堡學習,將臻林打造成為一個引領全球的生活方式。大使亦對臻林這個高端康養度假園區表示讚賞;認為未來金融產業是充滿挑戰的,希望盧森堡的綠色金融能讓橫琴、澳門和盧森堡之間有更密切的合作和發展空間。出席活動的有來自澳門、香港、北京及深圳金融業界,以及其他業界人士,期間大使與大家展開友好交流。


 

李佳鳴在致辭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立是推動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的重要一步。該區旨在發展大健康、特色金融、高科技和旅遊等領域,臻林很自豪能成為其中的一部分。她又指出,盧森堡和澳門有很多相似之處,兩者都擁有約60萬人口和廣闊的腹地。盧森堡以其金融業聞名,並是GDP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之一,同時也被評為全球十大最幸福國家之一。這些都是澳門所追求的目標,相信我們可以從盧森堡那裡學到很多。

她又指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先天的缺陷得到了緩解。我們對盧森堡和澳門-橫琴之間的合作充滿期待,希望雙方能夠互惠互利。我們希望看到盧森堡成為澳門橫琴通往歐盟和全球金融的門戶,而澳門橫琴則可以成為盧森堡通往中國的門戶。

另外,李佳鳴在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指出,盧森堡在人口等方面與澳門類似的地方,澳門有國家作為後台,而盧森堡有歐盟作為後盾。她指出,盧森堡的金融業發展的非常好,很多歐洲國家、甚至中國內地投資基金在盧森堡註冊。

李佳鳴透露,俞博生大使是次將會訪問澳門行政長官,而行政長官也將會出訪盧森堡,兩地將會共同探討更好合作。李佳鳴表示,她除了是臻林的創始人,在橫琴主攻大健康產業外,同時也是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她希望在外交方面籍助這些關係,通過是次活動,為與會的金融界人士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往機會,共同發展深合區特色金融。尤其是澳門金融界在深合區相對比較弱勢,且一直比較單一,主要是銀行、保險業,而在基金及債券方面不多,她搭建這個平台,讓業界有機會與俞博生大使接觸,聽取盧森堡是如何發展對發展金融業的。她更是相信是次提供的平台,能夠為各地的金融機構一起交流,在交流中擦出火花,探討澳門金融業需要什麼政策,或者需要爭取什麼政策。而且有了政策就要行動起來,才能夠達到目的,而作為澳門人,尤其是希望橫琴發展得很好,而且除了大健康外,金融業亦是一個重要的目標。

 
下一篇>>     << 返回第二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2023年 3月30日 第776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