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滴灌通澳門金融資產交易所啟動試營運

2023年 3月30日 第776期     第二版


【本報訊】3月25日上午,滴灌通澳門金融資產交易所(滴灌通澳交所,MCEX)試營運啟動典禮在澳門銀河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這是全球首個收入分成產品DRO交易所,旨在連接全球資本和中國小微經濟。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以及眾多政府機構、投資者、中國小微企業、商會協會、金融機構與媒體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滴灌通澳交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2022年12月5日發佈的第47/2022號行政命令在澳門設立和運作。滴灌通澳交所提供金融資產交易服務,旨在用數字化的方式,連接國際資本和中國小微企業。打造一個更具包容性和社會影響力的全新金融市場。為投資者賺取好的回報,給小微實體門店拿到好的資金,支持草根創業、增加就業、共同富裕。

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在致辭中表示,金管局積極部署現代金融業的發展,利用澳門高度開放的金融體系,引進不同類型的金融機構落戶澳門。期望滴灌通試營運後,逐步理順業務模式,建立堅實的風險防範機制;同時,充份把握機遇,立足澳門雙循環“交匯處”的區位優勢,引入國際資金助力我國小微企業和實體經濟的發展,並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貢獻力量。

啟動典禮現場,滴灌通創始人兼主席李小加先生表達了他對滴灌通澳交所的期待與願景:“今天很高興我们打造的這個創新的平台在澳門誕生。這是全球第一個專注小微經濟體的創新金融市場,以中國領先的數字化經濟為基礎,重塑世界金融格局。新事情要在新的地方去做,我們期待滴灌通為中國小微企業連通國際市場資本作出貢獻。”

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劉德成、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馬乃芳等主禮嘉賓和滴灌通創始人李小加、張高波,共同上台剪綵鳴鑼,正式啟動滴灌通澳交所試營運。

啟動儀式後,滴灌通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張高波先生演講並作出滴灌通澳交所的幾項重大宣佈:全球首批收入分成產品DRO的上線、引領基金正式成立、滴灌通千元日回款指數(滴灌額指數)及滴灌通綜合指數也在試營運當天同步上線。他表示:“滴灌通澳交所的成立,標誌著透過交易所融資,不再是極少數大公司的專利,而是千千萬萬個小微企業的便捷選擇,澳門將成為國際資本投資中國小微企業的重要通道,並將崛起成為數字時代全新的國際金融中心。”

隨後全場共同見證了滴灌通澳交所首批門店DRO的掛牌上市,來自廣東深圳市的洗髮服務門店、江蘇靖江市零售便利店、安徽合肥市中式速食店的3位小微門店店長,與滴灌通創始人李小加、張高波一起,共同啟動了滴灌通澳交所首批門店DRO掛牌儀式,標誌著第一批小微門店實現了透過交易所融資,小微企業具有了通往資本市場的全新路徑。

最後,張高波表示:“讓我們記住這一刻。人類歷史上,第一批小微門店透過交易所融資!這是滴灌通澳交所的歷史時刻,也是澳門的歷史時刻,更是無數小微企業的歷史時刻!讓我們一起為澳門加油!為千千萬萬個勞動創業者加油!”

滴灌通期冀通過滴灌通澳交所這個全新金融市場,讓全球資本紮根中國消費經濟,多元且穩定的小微企業現金流能回饋投資,為國際資本提供一個藍海投資機會,助力中國經濟的雙循環戰略。為澳門搭建金融基礎設施的同時發展創新及科技產業,助力澳門產業升級、經濟多元化,成為金融服務實體、構建大灣區多層次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新支點。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二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2023年 3月30日 第776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