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貿促局冀安排更多知名具號召力的會議在澳舉辦

2023年2月12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貿促局代主席余雨生今(12)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今年會展業開局良好,預計今年舉辦的會展活動較去年增加4成至1倍。當局澳前已前往葡萄牙參加UFI主辦的全球CEO峰會,今年3月份亦已落實到東南亞進行會展推介工作。現階段當局希望安排更多具有品牌性、號召力的會展活動,以及大型國際知名品牌機構來澳舉辦企業年會。

余雨生指今年會展業開局良好,預計穩中向好,預計今年將有700至1000場會展活動在澳門舉辦,較去年增加 4成至近1倍。根據當局收集到的信息,第1季度具一定規模的會展活動共15項,當中本月有4項,涉及6000名嘉賓來自內地不同省份。第2季度有一系列會展活動,包括1個達萬人規模會議。第3季度和第4季度是澳門傳統會展業旺季,持續有會展活動計劃在澳舉辦。

國際方面,他指當局十分重視的拓展國際客源該項工作。當局在1月底2月初已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UFI主辦的全球CEO峰會,希望盡早在交通恢復的情況下,讓國際會展業界了解澳門最新會展動態。另一方面,當局在疫情前每年都會前往多國參加會展經濟範疇專業會議,包括泰國、德國及西班牙,業界在近幾個月已經十分希望盡快參與會展推薦活動,並已加入到會展工作日程中,今年3月份已落實到東南亞進行會展推介工作。

對於何時能恢復指疫情前會展活動數量余雨生,數字固然關鍵,更重要的是對會展產業和經濟的帶動。在一個會展活動中,希望更加優化質素和客源結構等方面,希望朝專業化和國際化發展,同時延長參與者的留澳時間。他透露,目前在澳門正在舉行的一項會議,將在逗留5日4夜,較疫情前安排有所不同會展業加入了遊澳元素,景點安排上也超更多深度遊方向發展,過往單純開會、洽談業務進化至團建和遊玩。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3月28日 第828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