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內地公益課堂《爺爺奶奶一堂課》澳門再度開展

計劃踏入十週年 繼續以中華文化承薪傳火

2024年4月16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2024年度《爺爺奶奶一堂課》(中華文化篇),於16日正式啟動。計劃由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主辦,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助、成都和公益全力支持,為內地著名公益計劃2021年度獲品牌發起人賀永強先生授權引進澳門特區。

 

《爺》計劃起源於2014年,已在全國27個省、市建立起合作網絡,總計邀請超過3600位長者作為講師,服務45萬青少年。計劃以「孩子受教育、老人得尊重、文化有傳承」為核心宗旨。澳門部分的課堂設計,邀請到扇工藝老師周玉玲、茶文化老師梁育基、國畫老師李秋平、圍棋老師張慶章、書法老師蔡傳興、竹紥工藝老師黃林亨,走進中小學校園親身講課,為學生介紹本地具有中華特色的文化和歷史故事。

 

2024年度,是《爺》計劃的第一個十年,亦是澳門板塊發展的第三年。本次課堂,除了為學生帶來一節中華文化傳播課堂,亦設立延伸計劃。書法老師蔡傳興與培正學校合作,在校內展示不同內容的書法作品,在上課以前,學生透過書法了解漢字之美,耳濡目染學習中華文化。

 

未來四月到五月,計劃將會進入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三校、培正學校、東南學校及培華中學,為近三百名學生帶來這一節課堂。下半年,《爺》計劃亦會繼續在中小學推行,冀望在兩代人的面對面交流中,讓青少年學習到成長地方的文化知識、了解自己的家、找到自己的根,亦讓社會看到長輩傳遞文化教育的力量。如欲了解更多課堂資訊,可致電高小姐:六二九八七四六二查詢。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