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黃少澤:按特區政府總體規劃持續完善國安法律體系

2024年3月27日    即時資訊



黃少澤受訪

【本報訊】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27)日表示,於2023年完成修改的《維護國家安全法》,是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基礎、主幹和核心法律。未來,保安司將會按照特區政府的總體立法規劃,持續為完善本澳整體國安法律體系作出不懈努力。

黃少澤下午出席立法會常設委員會會議後,被傳媒問及香港日前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事宜。他代表保安範疇祝賀香港特區順利立法,認為此舉對於香港維護國家安全非常重要。他表示,本澳修訂後的《維護國家安全法》訂定了基本原則,還需要透過制定或修改其他法律,相互配套,例如已經或正在修訂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選舉法律,以及《就職宣誓法》等,將來還應根據《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有關規定,就規範教育、出版、視聽廣播和公職等不同領域的國安事務管理,以及國安宣傳教育等事宜進行修法或立法工作。

關於新監獄方面,黃少澤指出,新監獄首三期工程已竣工,目前正進行修繕工程,第四期保安系統及第五期室外設施工程預料於年中完成。其後,新監獄會作試運行,若測試順利,將於9月後選擇合適時間進行搬遷,估計遷移工作需要一至兩天。警察總局正根據懲教管理局的需求,統籌制定和細化方案,屆時亦會預先公佈相關安排及臨時管制措施,搬遷工作完成後會盡快解封,儘量減低對市民出行和生活秩序的影響。

此外,對於司法警察局計劃於4月推出 “反詐”微信小程式,黃少澤表示,市民使用小程式時無需輸入個人資料,不用擔心隱私問題。司警會積極開展宣傳工作,向公眾解說小程式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藉此提高市民的防騙意識。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