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醫務委員會舉行本屆第19次全體會議暨醫務界兩會精神傳達

2024年3月27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醫務委員會昨(26)日舉行了本屆第19次全體會議,會議由醫務委員會主席羅奕龍主持,主要向委員會傳達兩會精神並邀請逾50個醫療團體代表列席。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兼醫務委員會委員陳虹在會上表示,感謝各位醫務界人員長期以來對她的支持,並以“築夢現代化,共繪新圖景”為題分享了兩會的四點體會:一、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穩(長期穩定發展)、新(新質生產力、新能源汽車等)、實(落實各項政策讓百姓生活幸福),有效提振發展信心;二、從國務院丁薛祥副總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夏寶龍主任等領導關懷中,感受到中央對港澳特區的關愛支持;三、澳門各界應該自強不息、團結奮鬥,助力國家發展;四、強化責任擔當,積極履職盡責,做好人大委員及教育工作者的職責,宣傳好國家成就,講好“一國兩制”的澳門故事。最後,她以“提振信心、講好故事、做好自己”與大家共勉。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兼醫務委員會委員黃顯輝分別就政府工作報告、丁薛祥副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李鴻忠副委員長和夏寶龍主任等對澳門提出的意見和要求,從四方面分享了中央對澳門事務的支持和期望。還報告了澳門全國人大代表履職情況,指出澳區12名全國人大代表分別圍繞着國家建設和澳門發展、辦好第15屆全運會推動大灣區體育事業發展、進一步支持在港澳深化愛國主義教育等共提出了96份建議。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兼醫務委員會委員李鵬斌分享了政府工作報告中醫療衛生方面的內容,包括:積極培育新興產業,如推進創新藥物、生命科學發展;完善國家藥品集中採購制度;放寬外資准入,加快融入全球創新生態;對生育及養老相關的醫療健康服務作出一系列部署,例如加快補齊老年醫學、精神衛生等服務短版;完善及加強醫保制度等,展現了國家重點關注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另外,他建議推進本澳大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應寬鬆人才交流和人才培訓方面的政策,相信透過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大健康產業將可蓬勃發展。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兼醫務委員會主席羅奕龍在分享時則表示,為進一步增強大局及責任意識,傳達及弘揚全國兩會精神,醫務委員會作為醫療業界重要交流平台,藉此機會向與會者介紹醫療相關的內容。他從人民政協“為什麼、怎麼做、做什麼”為切入點,結合醫療衛生領域和關注議題,詮釋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與功能作用,說明政協委員履職的三大任務和需要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在醫療衛生範疇,未來工作重點着力建設健康澳門、優化醫療服務、助力大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等。為了讓澳門居民在深合區享受趨同於澳門的生活,目前正研究將本澳的醫療補貼計劃延伸到深合區,讓澳門居民和已加入醫療補貼計劃的本澳醫療人員,可在區內由澳門居民開設診所中使用和接收醫療券,既便利居民就醫,亦擴展醫療業界發展的空間。他又借用“天時、地利、人和”三個要素來闡述醫療衛生事業在一國兩制下的發展前景,勉勵參與者共建健康澳門,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在互動討論環節上,與會委員均表示深深感受到國家對醫療衛生事業的重視,認同未來工作重點是着力建設健康澳門、優化本澳醫療服務和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