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澳門碳普惠正式啟動加入中國九地區碳普惠共同機制

鼓勵市民參與碳普惠樹立低碳節約綠色環保消費觀念和生活理念

2023年 5月25日 第784期     第一版


【本報訊】由澳門低碳發展協會主辦、澳門展貿協會、廣州碳排放權交易中心協辦的“低碳發展·推動澳鬥碳中和”活動於昨日假澳鬥旅遊塔四樓舉行。為了廣泛聯合各界力量,配合澳鬥特區政府推進綠色低碳澳鬥建設,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生態環保合作,澳門低碳發展協會當日籌備了一系列活動內容,包括澳門碳普惠小程序發佈丶澳門加入中國九地區碳普惠共同機制簽署儀式、大灣區碳中和研討會等。





澳門低碳發展協會、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致辭時表示,隨著全球經濟的發展和人口的上升,對能源和資源的需求不斷增加,導致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對全球氣候變化產生了不可忽視的影響。因此,應對氣候變化,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已經成為全球共同的责任和挑戰。他指出,碳普惠项目通過數字化技術提供碳減排計算、環保踐行方案、奬勵、環保知識分享與環保活動的推廣,可以幫助用戶更好地管理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降低碳減排成本,提高資源利用效率。推廣碳普惠项目可以幫助個人更好地參與碳減排行動,這不僅有利於環境保護,還可促進企業實踐更多的企業價值和社會責任。

貿促局主席余雨生、環境保護局代局長葉擴林、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廣東省生態環境廳應對氣候變化與交流合作處副處長陳毅軍、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關治平、澳門區全國人大代表溫能漢、澳門區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澳門區全國人大代表陳虹和澳門立法會議員梁安琪等嘉賓出席主禮,共同啟動澳門碳普惠小程序並見證澳門加入中國九地區碳普惠共同機制簽署儀式。

中國九地區碳普惠機構包括:广州碳排放權交易中心、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北京綠色交易所、天津排放權交易所丶湖北碳排放權交易中心丶海峡資源環境交易中心、四川聯合環境交易所、重慶聯合產權交易所和深圳排放權交易所。

澳鬥碳普惠是一項創新性自願減排機制,讓市民在日常生活之中輕鬆實現碳減排目標,共同支持澳門環境保護。市民可以透過澳門碳普惠完成碳減排任務,從而獲得“碳幣”,累積一定的碳幣後更可兌換奬品,讓市民樹立低碳丶節约丶綠色、環保的消費觀念和生活理念,實現“低碳權益丶普惠大眾”的願景。在澳門加人碳普惠共同機制下,期望能與各地區共同推進建立更高標準、更高品質、更高誠信度的碳普惠機制和市場,從而使各類碳普惠行為得到更加專業的核算丶獲得更高的市場價值。讓碳普惠共同機制成為澳門和中國的綠色名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為我國實現碳逹峰目標和碳中和願景貢獻一份力量。

是次大灣區碳中和研討會以“從碳惠普出發探索澳門綠色發展”作主題,邀請本澳的行業學者、內地碳普惠專家代表等就澳門碳普惠的發展趨勢和經驗分享、見解積極探索符合本澳的綠色低碳發展道路。主辦單位冀通過研討會推動澳門碳普惠實踐,鼓勵社會各界共同構建綠色低碳澳門,共同推動澳門成為“碳中和”先行示範城市,實現澳門和國家“30·60”雙碳目標。

 
<<上一篇     << 返回第一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3年 5月25日 第784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