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行政長官:落實夏寶龍主任六要求 不辜負中央關懷與厚望

2023年 5月25日 第784期     第一版


【本報訊】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523日晚上與行政長官及行政、立法、司法機構主要負責人座談,並對澳門特區發展提出六點要求,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澳門特區政府會積極回應和落實,帶領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實現澳門特區更大更好發展,不辜負中央和習近平主席的關懷和厚望。

座談期間,夏寶龍主任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澳門的親切問候與關懷,行政長官對此表示衷心感謝。習主席一直心繫澳門,為澳門保持繁榮穩定領航。夏寶龍主任親臨澳門考察調研,充分彰顯了中央政府對澳門的關懷和重視。

行政長官強調,特區政府定會貫徹落實夏寶龍主任提出的六點要求,包括:一、在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上展現更大作為;二、在維護國家安全上展現更大作為;三、在加強愛國愛澳力量建設上展現更大作為;四、在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上展現更大作為;五、在做好橫琴開發這篇大文章上展現更大作為;六、在提升全面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上展現更大作為。

行政長官指出,今年以來,在中央政府和內地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尤其是得益於中央各項惠澳政策措施的落地實施,廣大澳門居民把握機遇、協同奮進,總體經濟發展形勢趨穩向好,社會大局始終保持和諧穩定。特區政府將和全澳居民一起,再接再厲,全面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進展,努力為明年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打好基礎。

行政長官表示,面向未來,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澳門特區政府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對“一國兩制”和澳門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善用“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一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3年 5月25日 第784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