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二〇一九年之前」出版報紙 及 實時發佈之即時資訊
 
 
旅遊局發佈智慧旅遊初步成果

三項目預計於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第二版

【本報訊】澳門旅遊局配合特區政府的智慧城市發展策略,並按照《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制訂的行動計劃,有序開展多個智慧旅遊項目,冀優化旅客在旅途前、中、後各環節的遊覽體驗、為未來旅遊推廣策略提供研究基礎,以及對景區及人流密集地點進行感知,並作出分流及疏導。當中三個智慧旅遊項目於12月12日發佈,預計於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旅遊局12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智慧旅遊發展初步成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及副局長許耀明等出席,組織計劃及發展廳代廳長蔡昌鴻及阿里雲機器智能高級專家朱金童作項目介紹。

文綺華表示,澳門作為旅遊城市,智慧旅遊是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推動智慧旅遊發展是旅遊局的重點工作。當特區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簽署構建智慧城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旅遊局隨即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阿里雲就推動智慧旅遊發展作首階段合作,合力開發“旅遊資訊交換平台”、“旅客洞察應用”及“智慧客流應用”等三個項目,充分利用阿里雲領先的雲計算以及應用大數據等相關技術能力加快智慧旅遊發展。

她指出,有關項目已基本完成並預計於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因應三個項目的不同功能,相信可為旅客、旅遊業界以至澳門市民帶來便利。隨着智慧旅遊應用不斷的深化,將在有效提升旅遊品質的同時,盡力減少大量人流對市民及景區的影響。

旅遊局將繼續透過與不同夥伴合作以持續推進智慧旅遊工作,未來將在旅遊資訊交換平台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各方面應用。隨着創新科技應用發展的趨勢,旅遊局將適時檢討智慧旅遊的發展方向、研究可應用於旅遊業的最新科技,推動澳門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二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五版
2018年12月20日 第553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