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澳門MTEL董事長徐德明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數字絲路發展論壇》

2024年4月16日    即時資訊

徐德明在座談會上發表演講


【本報訊】415日, 澳門MTEL電信有限公司董事長、澳門互聯網協會理事長徐德明 博士受世界互聯網大會邀請,前赴陝西西安出席由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辦的《數字絲路發展論壇》並於會員代表座談會上發表演講。 徐德明在會上指出,數字經濟是現代經濟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議精准推動數字技術創新,推動經濟社會的數字化轉型,減少對傳統經濟的依賴,從而促進數字經濟的增長。

徐德明表示,互聯網的健康發展需要全球化的合作與協調。他呼籲各國加強合作,推動互聯網的可持續發展,注重減少數字碳足跡、推動綠色互聯網和可持續資訊通信技術的發展,加強資料安全和隱私保護等方面的工作。

徐德明說,隨著互聯網技術的發展應用,網路安全威脅變得日益複雜和普遍,網路犯罪已經成為全球範圍內的嚴重問題,需要通過國際合作進行打擊和預防。他表示,各國應在網路安全領域提供協調和資訊共用平台,建立早期警示和協同防禦機制。同時,要加強網路安全技術的研發和標準制定,共同應對互聯網路安全威脅的挑戰。

世界互聯網大會副理事長弗朗西斯·高銳出席座談會。會上,英特爾、思愛普、美光科技公司、老撾國家互聯網中心、新亞洲戰略研究中心、平安集團、阿里巴巴集團、搜狐公司、360集團、澳門MTel電信有限公司、安恆信息、印象筆記等中外企業和行業機構代表,圍繞“互聯互通 共同繁榮—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主題,共同探討國際組織未來發展及行業熱點議題。

來自國際組織、全球互聯網領軍企業、權威行業機構、行業組織等領域的近100位會員代表應邀參加座談會。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