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粵港澳大灣區綠色創新大會” 加強合作加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余雨生:發揮MIECF聯動聯通作用增強大灣區城市群實力

2024年3月28日    即時資訊



余雨生致辭

麥瑞權致辭

【本報訊】澳門貿促局主席余雨生今天下午在“2024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重點活動之一的“粵港澳大灣區綠色創新大會”致辭分享了本屆MIECF的發揮聯動與聯通綠色兩方面平台作用,並表示澳門將繼續透過MIECF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的綠色低碳發展工作。

粵港澳大灣區綠色創新大會”(澳門站)由澳門環境保護產業協會、香港環保產業協會及廣東省環境保護產業協會主辦。該大會以“推動資源循環共建無廢灣區”為主題,旨在分享推廣固體廢物資源化、減量化、無害化的創新技術及全力促進環保產業,邁向高質量生產力方向發展。

澳門貿促局主席余雨生、澳門環境保護產業協會會長麥瑞權以及廣東省環境保護產業協會等領導在會上發言致辭。

余雨生表示,MIECF一直透過“綠色+會展”助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環保產業對接交流,今年的MIECF如何從聯動與聯通,這兩方面發揮綠色平台的作用。他續稱,在聯動方面,粵港澳大灣區,2023年大灣區的經濟總量更超過13萬億元,相當於全球第10大經濟體,為支持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今年MIECF特設“粵港澳大灣區環保產業展區”,促進灣區內各兄弟城市之間的綠色互聯互通。此外,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已於3月正式封關,澳琴融合發展邁出了關鍵一步,MIECF今年安排多場“一會展兩地”的活動,以及1場澳琴聯動的專場配對,助力與會客商把握澳琴一體化發展的紅利。

在聯通方面,澳門持續發揮“一中心、一平台”的功能,緊密聯繫着中國內地與葡語國家,作為中葡之間的橋樑,今年MIECF匯聚了超過30個國家與地區、約60個國際展商,當中多個來自葡語國家、東南亞以至北歐國家的展商。MIECF為粵港澳大灣區環保企業提供一個對接國際的綠色平台,共同攜手發掘更多綠色商機與綠色潛能。

余雨生表示,今年是《粤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布的五周年,澳門將繼續透過MIECF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的綠色低碳發展工作。

麥瑞權致辭表示,大灣區作為我國國家戰略組成部分,將建設成為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世界級城市群,打造為公平高品質發展的典範,是國家部署的重大戰略。生態環境保護、發展綠色低碳是構建國際一流灣區的重要內容。深化大灣區環保產業交流合作,堅持創新綠色發展,互利共贏,是開創美麗灣區建設局面的重要保證。

來自全國各地專家學者以大灣區的生態環保需求為出發點,作了主題報告,而來自大灣區+生態環保領域的骨幹及專精特新企業分享了環保產業新技術、新工藝、新裝備及綜合解決方案。麥瑞權對此希望通過大會,加強大灣區+各地環保產業協會橫向合作,充分發揮大灣區的獨特區位優勢,引進來走出去,深化國際環保產業合作,拓展市場空間,推動大灣區+環保產業,積極融入國家的生態文明建設,加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