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員資格資歷評審細則》今發佈

2024年3月28日    即時資訊


粵港澳三地的《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員資格資歷評審細則》的二維碼

【本報訊】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工作委員會今(28日)發佈粵港澳三地依據《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員資格資歷評審標準》分別制定的《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員資格資歷評審細則》(下稱《評審細則》)。三地的《評審細則》可於法務局網頁(https://www.dsaj.gov.mo/greaterbayarea/info/jointmeet.aspx#tab_b)下載或掃描二維碼獲取。

澳方的《評審細則》主要規定了評審委員會的設立、職權及組成,以及調解員資格資歷認可的申請、評審程序,以及除名和退出機制等。

三地《評審細則》的出台將有利於推動大灣區調解員統一名冊的設立,實現三地調解員資格互認,進一步推動調解在大灣區的運用,為大灣區的民商事活動提供法律保障,服務大灣區的建設。

按照《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員資格資歷評審標準》的規定,三地根據各自的《評審細則》自行評審認可調解員,送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工作委員會審核同意後,形成大灣區統一調解員名冊,提交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確定,並向社會公告。澳方的評審委員會將在今年10月份接受大灣區調解員資格申請,法務局屆時將另行公佈具體申請流程,敬請留意。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