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余雨生:2024MIECF凸顯三方面升級

2024年3月26日    即時資訊

余雨生致辭


【本報訊】貿促局主席余雨生在今天(326日)下午舉辦的2024MIECF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屆4MIECF凸顯了規模、國際化程度及內容實現全面等三個方面的升級。他指出,2024MIECF將繼續發揮綠色區域內綠色商貿平台功能,助力澳琴、大灣區、以至葡語國家等的環保業界,發掘市場上的綠色機遇。

余雨生指出三個方面的升級包括,一是MIECF 發展至今,已成為區域內重要的環保產業交流平台。今屆綠色平台將迎來規模上的升級,展覽面積從去年的10,000平方米增加20%,至12,000平方米,涵蓋5大展區,參展商與展位也同步增加至 416個與 562個,較去年分別上升3% 14%。展覽期間安排了4場“一會展兩地”活動以及5 場的配對專場,多方面為 MIIECF 注人環保新動力。

二是2024 MIECF國際化程度更顯著提升,今屆與會客商來自超過30個國家與地區,國際展商數量明顯增加至62家,同比大幅增長 55%。當中,約一半(共28 家)的海外展商來自葡語國家,可見澳門的中葡平台成效獲得認同。

三是在過往的基礎上,今屆 MIECF 的內容實現全面升級。在展區方面,本屆增設了“綠色智慧產業展區”,展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及綠色科技創新項目等;此外,本届特設“粵港澳大灣區環保產業展區”,抓住粤港澳大灣區綠色生態圈加速形成的機遇,深化灣區內前沿環保技術的合作交流。展品方面,有澳門企業的環保產品將在展覽期間進行全球首發,藉 MIECF 的平台開啟更廣闊的市場。同場亦有不少外地企業的綠色產品將與澳門“1+4“1+4綠色化發展。最後,隨着澳琴產業聯動發展的推進,今年的澳琴聯動環保對接專場進一步擴展至公共機構,並增加至33個參與單位,全力推進澳琴融合發展。

余雨生表示,2024MIECF 將繼續發揮區域內綠色商貿平台功能,助力澳琴、大灣區、以至葡語國家等的環保業界,發掘市場上的綠色機遇。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