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歐陽瑜:豐富本地會展業態,開創更多跨界合作市場機遇

2024年3月26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體育與會展正處於起步階段,隨着“產業+會展”新業態的推進,會展與體育等其他產業的聯動性持續增強。她期望業界能藉全運會的契機,利用澳門豐富的旅遊、會展等產業配套資源,推出更多與全運會的聯乘項目,開拓更多發展空間,為居民及旅客帶來多元創新的休閒節目,帶動社區盛事氣氛與經濟活力。她又指出,在豐富本地會展業態的同時,開創更多跨界合作市場機遇。

歐陽瑜昨天在列席立法會全體大會,就立法議員梁安琪提出會否出台體育及會展產業融合規劃,通過整合雙方核心資源,實現功能互補、協同發展,促“體育+會展”一體化進程質詢表示,體育與會展正處於起步階段,隨着“產業+會展”新業態的推進,會展與體育等其他產業的聯動性持續增強,根據統計資料,在2023年以體育為主題的會展活動共7項,例如,亞洲首場以球星卡和體育藏品為主題的展會於去年12月在本澳舉行,邀請到國際知名的球星參與;而今年2月以大灣區國際體育樞紐為主題的會議,則吸引來自多個地區的體育產業高層管理者及專家參加。在豐富本地會展業態的同時,開創更多跨界合作市場機遇。

歐陽瑜表示,未來藉第十五屆全運會的契機,將加強與本地企業、社團和機構之間的合作,共同舉辦以全運會為主題的各類型活動,並透過體育盛事為平台,善用澳門會展業的優勢,舉辦相關主題的會展項目、產業論壇和商務會議等,吸引內地和國際性的體育品牌及體育企業來澳參展,促進體育與旅遊、會展等產業協同發展。特區政府相關部門亦會繼續積極推進有關工作。

她期望業界能藉全運會的契機,利用澳門豐富的旅遊、會展等產業配套資源,推出更多與全運會的聯乘項目,開拓更多發展空間,為居民及旅客帶來多元創新的休閒節目,帶動社區盛事氣氛與經濟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