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澳科大數字創新與人文教育研究中心正式啟動

2024年3月22日    即時資訊


澳科大數字創新與人文教育研究中心正式啟動

【本報訊】320日,澳門科技大學數字創新與人文教育研究中心正式啟動,澳科大副校長唐嘉樂、網龍網絡公司副總裁林通、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澳科大電影學院院長尹鴻等出席啟動儀式。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院長、數字創新與人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張志慶致辭表示,數字創新中心是在唐嘉樂副校長和網龍劉德建董事長的支持下建設起來的,中心將立足國際數字科技發展前沿,通過基礎應用研究,多學科交叉融合,為大學教育發展助力,為澳門及大灣區教育和產業數字化發展賦能。未來,數字創新中心將與學界和業界保持溝通,探索合作,這個數字實驗室也一定充滿活力,充滿創造力和想像力。

網龍網絡公司副總裁、數字創新與人文教育研究中心聯席副主任林通致辭表示,未來實驗室將面臨更多的機遇與挑戰,網龍將秉承合作共贏的原則,持續投入資金、技術和人員支持,深化校企合作,促進人員雙向流動,不斷拓寬研究領域,整合優質教育資源,努力將研究中心建成國際一流的數字創新與人文教育研究平台。

在啟動儀式上,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與網龍簽署了共建“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福州)影遊IP融合創新實踐基地”以及《新媒體與短視頻》線上課程聯合開發兩個合作協議,唐嘉樂副校長、林通副總裁、張志慶院長、尹鴻院長見證了簽約儀式。

此外,網龍數字教育小鎮項目總監楊少夢與電影學院助理教授黃鶯聯合發佈基於人工智能的大學生新視聽創作計劃,該計劃由澳科大電影學院與網龍Edmodo Academy全球在線智慧學習平台共同推出,面向全國徵集原創新媒體短視頻作品。

來自學界和業界的嘉賓以及數字媒體和電影管理博士課程的同學參加了“人工智能、數字生命與虛擬現實”的圓桌論壇,大家圍繞人工智能爆發對人類社會所帶來的衝擊進行了多維度的討論。

來自日本的JP UNIVERSE株式會社社長田畑端、JP UNIVERSE株式會社董事那須之雄、JP UNIVERSE株式會社董事岩田亮、JP UNIVERSE株式會社董事兼CFO並木裕美以及中信出版日本董事長、IG JAPAN代表阪本麻美等嘉賓線上參加了數字創新中心啟動儀式。

網龍産學研項目主任梁俊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葉風、澳科大電影學院助理院長張林明、電影學院課程主任孟曉清以及人文藝術學院師生也參加了此次啟動儀式。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25日 第832期 共8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