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全面檢討城市基建從根本上提升城市的整體內涵

澳門青年峰會舉辦《穩基建,促經濟》專題報告發佈會

2023年5月27日    即時資訊


《穩基建,促經濟》專題報告發佈會



【本報訊】本澳旅遊業正值疫後復甦轉型的黃金時期,且澳門特區政府明確提出“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澳門青年峰會早前以「穩基建,促經濟」為主題,針對基礎設施建設與城市規劃對旅遊業發展的影響、旅遊業革新方向等展開研究工作,並於527日舉行專題報告新聞發佈會,公佈有關議題的研究成果,期望政府除了優化交通基建外,亦能透過對城市基建的全面檢討,從根本提升城市的整體內涵。發佈會於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澳門青年峰會會長崔天立、副會長曹美恩,以及政策研究組組長李倩雯、何展濤代表講話。

澳門青年峰會會長崔天立致辭時表示,本會一直主力策劃各種論壇、青年圓桌及周邊活動等,務求為海內外澳門青年提供接收時事、政治、經濟、社會、民生資訊的多樣渠道,並期望長遠為澳門社會帶來一套清新和高效的溝通模式,為社會治理模式的持續優化出力。

曹美恩則表示,本年度活動以“Global Mind for Macau Advancement”為主題,旨在以全球化角度探討澳門基礎設施建設、宜居城市建設、公共行政持續改革等議題。首階段圍繞“穩基建,促經濟”議題,探討本澳基建對旅遊業發展的影響,乃至如何滿足未來旅遊革新的需求,並就該議題在澳門舉行“青峰匯聚Macau Youth Talk”和“青年圓桌Macau YouthRoundtable”活動,收集業界、社團、高校代表及青年意見。

隨後,李倩雯及何展濤報告指,多年來本澳致力打造“世界旅遊休間中心”,推廣澳門的文化特色與多樣旅遊元素,旅客多以短途旅程為主。為此,就旅遊區的建設上,本會建議著力打造澳門深度遊,為每區規劃獨特景點或特色分佈,強調當區景點或特色歷史文化內容,甚至加入互動元素,然後分階段作出重點宣傳,深化文化歷史故事的傳遞,讓訪澳旅客能夠更明確、容易地深度認識澳門。同時,可以優化旅遊區的步行系統,紓緩旅客過度集中停留於單一景點的情況,並通過規劃步行路線及設計人流動線,帶動旅客到城區的周邊地方遊覽、消費,形成環區旅遊,以加強旅客體驗,並紓緩交通承載力。

就交通配套方面,本澳應加強與航企合作,了解市場需求及潛在客源,與其它一線城市組成連線航班、拓寬航點網絡,進一步開拓新的國際航點,增加國際航線。同時,加強了解各口岸的客源以加強針對性宣傳,優化巴士路線提升旅遊引導性。長遠而言,建議可建設更多元的巴士路線,結合輕軌的重點投入,以達到分流,紓緩長久以來的交通壓力及提升旅客遊澳期間的體驗。

最後,本會報告分析了澳門旅遊城市建設的現況,並為將澳門打造成為“世界旅遊休間中心”提供了如何增加國際客源、提升旅客體驗、加強本澳旅遊特色等建議,希望藉此為澳門添加更多“休閒”的氣息,帶動旅業提質發展,促進經濟多元。

澳門青年峰會將於63日舉行「澳門青年峰會2023 - 澳門青年圓桌」活動,屆時將就宜居城市的建設要素,邀請相關業界代表、社團代表及專家學者一同探討舊區重建、城市舒適度及軟硬配套設施等。詳情敬請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macauyouthsummit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18日 第831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