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新青協組織青年發掘基本法故事 傳承基本法精神

2023年3月30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為紀念《澳門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新青協日前舉行了《澳門基本法》專題社區考察活動,帶領青年發掘基本法與澳門的故事,從中領略《澳門基本法》精神和價值。統籌是次活動的副理事長蘇柏靜期望活動助力培養青年傳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新青協日前邀請青年歷史工作者方海金及廖潤賢帶領青年走入澳門社區,以關閘拱門為起點,走訪蓮峰廟、澳門林則徐紀念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金蓮花廣場、澳門基本法紀念館,透過重要歷史見證,了解澳門百年變遷及政治發展,提升民族自豪感,加強祖國與澳門的情感聯繫。考察過程中,青年重温澳門回歸歷程,認識《澳門基本法》由起草、頒佈及實施的過程,深入了解基本法如何體現出“一國兩制”的具體化、法律化和制度化,推動青年全面認識《澳門基本法》,加深認同感。

參與青年李宇釩表示,活動讓她對基本法的頒布背景、法例內容和必要性都有更深入的了解,再次感受到《基本法》自回歸以來給予澳門強而有力的保障和支持,打造了現今進步、穩定、繁榮的澳門社會,堅定了她認為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是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法律保障的信念。

蘇柏靜表示,活動帶領青年以歷史視角認識《基本法》在促進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作用。迎來《澳門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新青協將持續舉辦活動鼓勵青年主動學習及傳揚《基本法》的內涵和精神,增強其時代責任意識,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一國兩制”事業的行穩致遠。

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資助。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18日 第831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