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青年創業就業分享會”成功舉辦

2023年 3月30日 第776期     第三版

【本報訊】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的“青年創業就業分享會”日前於會址舉行,邀請到108理髮店創辦人勞浩宇及Lucky Dog熱狗店創辦人李百鏗,和與會者分享創業經驗和進行解答,冀鼓勵青年做好職場規劃,增强創業創新精神,現場約30名青年參與,氣氛熱烈。

勞浩宇介紹了創辦108理髮店到開設分店的經歷,回顧開店之初“單剪模式”在本澳尚未盛行,其把握先機開創本澳首間自助式洗頭服務理髮店,期間利用短視頻、裝修風格等建立品牌形象,積極與不同商戶合作拓展宣傳渠道,研發洗頭護理產品壯大品牌規模,强調創業過程最重要保持“熱情、長處、價值”三大元素勇敢踏出舒適圈,付諸實行自己的創業想法。

李百鏗分別講解關於如何參與創業比賽、撰寫商業計劃書、創業援助申請程序、財務預算和成本規劃等資訊,認為在創業前期必須要做好準備工作,充分掌握店鋪定位、目標客群、市場形勢等方面,善用數據分析穩定店鋪發展,鼓勵青年改變思維定性,抓緊市場政策和先機,提早做好創業就業規劃。

交流環節期間,與會者就營運成本、打造品牌、營銷策略等作提問,認為青年在人生規劃上均會面對創業就業選擇難題,尤其作為創業“新鮮人”,開設店鋪手續繁複,租金、人手成本較高,都需要多加考慮和吸取業界經驗。是次分享會中,透過嘉賓自身經歷瞭解創業所需並得到相應解答,有助啓發創業和就業思路,期望未來參與更多不同行業分享會,以進一步掌握澳門就業市場現況。理事長許治煒表示澳門立足大灣區和横琴深合區,擁有不同的機遇,協會未來將繼續舉辦相應活動,為青年提供創業就業資訊平台,瞭解市場發展前景和發展所需,協助創業圓夢。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三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一版 第二版
2023年 3月30日 第776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