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賀一誠:為推進中葡平台建設注入新動能

2023年 3月30日 第776期     第一版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28日在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成立二十周年招待會致辭表示,今年是澳門落實第二個五年發展規劃、開創澳門發展新局面的關鍵之年,深信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澳門依託中葡論壇機制,為推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注入了新動能。

賀一誠致辭中肯定了中葡論壇對澳門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能夠充分利用澳門的獨特優勢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機遇,結合澳門當前“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讓澳門企業在促進內地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澳門與葡語國家人員往來方面發揮更大作用,並實現共同發展。

賀一誠指出,中葡論壇創立以來,澳門充分利用自身功能優勢,積極配合論壇發展,加强了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交流合作,進一步發揮澳門聯繫祖國內地與葡語國家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同時,也提升了澳門的國際影響力,促進了澳門的發展。

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圍繞“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定位,用好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並在論壇二十周年新的起點上,繼續全力支持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的工作,爲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的召開做好準備工作。進一步擴展中葡平台功能,助力中國和葡語國家經貿人文合作不斷深化,繼續發揮好澳門平台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一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3年 3月30日 第776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