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中葡論壇舉行成立二十周年招待會

2023年3月28日    即時資訊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成立二十周年招待會


季先崢


瑪利亞·古斯塔瓦


【本報訊】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成立二十周年招待會今(28)日舉行。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峥致辭表示,論壇成立以來為促進中國和葡語國家各領域交流合作,為提升葡語國家在華影響,為澳門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招待會於下午5時假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會議廳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國家商務部台港澳司副司長李曉暉,季先峥及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赤道幾內亞、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的代表主持二十周年啟動儀式。

季先峥表示,中葡論壇作為一個以語言為獨特紐帶的政府間多邊經貿合作機制,在中國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澳門特區政府的積極配合下,在葡語國家的共同參與和努力下,論壇機制不斷完善,建設成效不斷彰顯。他續稱,常設秘書處將緊緊圍繞部長級會議制定的行動綱領,繼續支援打造澳門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繼續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各領域合作添磚加瓦,為促進中國與葡語各國人民相知相親作出新的貢獻。

莫桑比克共和國瑪利亞·古斯塔瓦以葡語國家駐華大使使團長致辭表示,中葡論壇已打造為深化各葡語國家同中華人民共和國雙邊關係的重要補充機制。她尤為讚賞中葡論壇在:傳統醫藥領域合作和交流;設立中葡論壇培訓中心,舉辦研修班、經驗座談和專業實習活動;利用澳門薈萃東西方文化,增進與會各國民心相通;所開展的工作。她提出,以二十周年作為新起點,透過刺激需求、提高供應,充分利用好論壇這一多邊合作機制,使非洲和亞洲葡語國家98%的產品能夠自由進入中國市場;並豐富貿易便利化機制,提高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的可操作性和靈活性,支持葡語國家中小企業通過澳門平台同中國企業開展業務往來和投資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18日 第831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