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PEW國際電子製作創新大賽促本澳學生科技創新

2023年2月4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PEW國際電子製作創新大賽組委會支持,配合STEAM教育在澳門的迅速發展,以培養學生應對科學思維、綜合創新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澳門創芯科技協會今(4)、明(5)兩日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辦2022年PEW國際電子製作創新大賽(澳門站)暨澳門青少年電子創新邀請賽,開幕儀式今日上午舉行。

澳門創芯科技協會會長黃志城致辭時表示,澳門科學館作為澳門的地標之一,象徵科學知識和人文藝術兩股帶領人類前進的力量。澳門創芯科技協會與澳門科學館也有著非常深的緣分。2019年首次將PEW大賽引入了澳門,舉辦了澳門賽區第一場PEW大賽,在學校間、在本澳都引起了重視,獲得了非常好的反響。去年5月在科學館舉辦了2022年PEW大賽“澳門區”的選拔,而在座的各位選手都是從選拔中,從12所學校,百餘名本澳中、小學生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們。

黃志城指,PEW大賽作為一項集科技性、趣味性、創造性於一體的科技創新類體育運動,旨在推動國內和國外青少年文化的交流,培養學生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等諸多方面的整體能力,是一項面向中小學生科技創新的國際性賽事,為培養科技創新人才提供了平臺,得到了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多國的大力支持。無數青少年通過這項賽事加深了對電子製作的瞭解,萌發了對科技的興趣,進而走上相關的工作崗位。這讓組織賽事的我們更加慎重、也更榮譽,因為它不僅意味著國家科技人才庫的擴充,也意味著參賽者的人生因此改變。我們希望通過這次特別的“同台競技”,能夠為兩地的學生搭建一個創新交流、合作互助的平臺。

除了大賽和選拔外,該協會還聯合澳門科學館一起開啟了“校園STEM繁星計畫”。這項計畫目的是對在職老師進行培訓,提升本澳學校的科普教育水準;同時,這項計畫還希望改變大家以為科學遙不可及的認識誤區,為青少年們埋下熱愛科學的種子,旨在“讓所有的星星一起閃爍發光”。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18日 第831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