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逢週四出版,最新消息請瀏覽實時更新的「即時資訊
 
 
港議員冀港澳會展做好互補、開拓市場

2023年1月16日    即時資訊


【本報訊】香港立法會旅遊界功能界別議員姚柏良認為,港澳兩地有多條件合作吸引海外客。他以澳門會展業為例,與香港有很多合作。會展業對香港澳門非常重要,未來在會議展覽發展方面,港澳兩地的會展設施,可以做好互補和開拓市場的角色。香港未來會有新的會展設施落成,例如亞博館會再建新一期。要更好吸引海外客,香港作為航空樞紐,不少旅客會以香港為轉航地,部分會前往內地或澳門,因此港澳如能互相協作,相信將有無限空間可以開拓。

港澳合作空間方面,姚柏良表示,香港澳門互為目的地,互為客源市場。港澳同遊概念在內地非常興旺,香港旅遊業興旺與澳門息息相關。打通循環相信能為旅遊業復甦起到促進作用。希望兩地能加強互通合作,多做內地市場、海外市場推廣,同時引領大灣區,打造成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港澳攜手合作,互利共贏。是次活動讓兩地業界重新對接,思考加快推動業務發展的交流。

旅遊局昨(15)、今(16)兩日邀請香港旅遊業界來澳進行考察。16日舉行的“港澳旅遊業界交流會”,澳門政府多個部門介紹了相關情況。姚柏良指,旅遊復甦牽涉到很多部門,要振興旅遊業需要多局合作,澳門的跨部門合作值得香港借鏡。

姚柏良“眼界大開”形容今次考察。他指,過往來澳門主要以享受美食或酒店設施,到娛樂場所等為主,闊別3年再次來到澳門,感受到澳門旅遊局著重打造“旅遊+”概念。感受最深刻的是昨(15)日在大三巴牌坊能觀看舞蹈表演,與遊客打成一片,把歷史文化遺產配合地道文化結合地道旅遊,體現了“文化+旅遊”。昨日亦遊覽了大賽車博物館,感到眼前一亮,認為現在的大賽車博物館在規模和展覽模式上與過往完全不一樣,把澳門賽車文化和體育文化更好地呈現。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即時資訊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2024年 4月18日 第831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