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二〇一九年之前」出版報紙 及 實時發佈之即時資訊
 
 
國家所需澳門所長 創新思維開拓進取

崔世安:全面參與國家深化改革開放部署

2018年12月27日 第554期     第四版


【本報訊】特區政府12月20日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九周年慶祝酒會,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會上致辭。出席酒會的嘉賓還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解放軍駐澳部隊政治委員周吳剛、立法會主席賀一誠、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特區政府官員、澳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各界來賓等約910人。

崔世安致辭表示,特區政府將充分認識和準確把握澳門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定位,以“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爲原則,創新思維,開拓進取,全面參與國家深化改革開放的戰略部署。

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崔世安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在北京接見港澳訪問團時發表了重要講話,對澳門的發展寄予了厚望,並提出“四點要求”,充分體現中央對澳門特别行政區的重視和信任,爲澳門長遠發展指明了方向。特區政府將充分認識和準確把握澳門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定位,以“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爲原則,創新思維,開拓進取,全面參與國家深化改革開放的戰略部署。

崔世安又提到,今年是國家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也是首份《澳門五年發展規劃》實施的關鍵階段。本月,澳門特區政府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簽署了《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明確了澳門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方向;特區政府將按照“一帶一路”聯席會議機制的要求,在實現自身進步的同時,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更大的進展。同時,根據中央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的指示精神,特區政府成立的專責工作委員會正統籌政府各部門,按照大灣區行動方案任務分工的要求,細化各項工作,並加強與中央部委、粵港兩地政府的溝通,積極作爲,讓廣大居民在參與大灣區建設過程中有更多獲得感。

他強調,新的一年,特區政府將與廣大居民團結一致,以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有序建設“一中心,一平台”,加大力度推進經濟適度多元,作為當前澳門的重要工作。他指出,澳門目前正積極透過政府扶持、政策引導、企業主動,推動作為主體産業的旅遊休閒產業健康發展,同時扶持會展、中醫藥、特色金融及文化創意等新興產業,逐步優化產業佈局。另一方面積極透過區域融合發展,作為強化澳門產業適度多元的腹地,提升經濟適度多元的成效。

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聚焦民生改善,加大力度完善社會保障體系、住屋、教育、醫療、人才培養五大長效機制,繼續推進教育全面發展,增強愛國愛澳教育,深化青年工作。此外,著力構建防災減災長效機制;強化法治建設;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推進維護國家安全相關配套立法。

他又指要堅定對“一國兩制”事業的信心,不斷凝聚社會共識和力量,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進行。明年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也是特區政府換屆之年,特區政府將依法有序做好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的選舉安排、以及行政長官的選舉工作,營造良好有利的社會氛圍。

另外,特區政府於當日上午8時在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出席的政府官員及嘉賓約350人。此外,多個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今日分別舉行活動,熱烈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九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第四版
 

 

新聞出版局登記編號 336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之法律有效刊物

第四版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2018年12月27日 第554期 共4版
 



澳門會展經濟報  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0 macaucee.com.m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1005室 

Add︰No. 600E, AV. Dr. Rodrigo Rodrigues, Edif. Fir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enter. Room 1005, Macao

   電話 Tel︰8532870 5239        傳真 Fax︰8532870 5548       Email︰macaucee@yahoo.com.hk

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